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央视新闻:这场前沿论坛 吸引知名数学家齐聚温州!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2日,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数学及其应用前沿论坛在温州隆重开幕。本次论坛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图论与组合数学等三个分论坛进行。

据悉,本次学术论坛将围绕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峰会主题,聚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等学科方向及前沿领域,特别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Stanley、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Sohail Nadeem、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陈恕行等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及青年才俊代表参会,累计推出50场学术报告。

开幕式现场

近代以来,温州涌现了一批数学大家,包括姜立夫、苏步青、谷超豪、姜伯驹等等,从而也让温州有了中国数学家的摇篮”“数学家之乡的美誉。

数学及其应用前沿论坛作为青科会主场活动之一,在温州召开也是继承与发展温州优良的数学传统。本届青科会邀请了众多知名数学家齐聚温州,碰撞思想、增进交流,形成更多有分量的共识和学术成果,在国际文化平台上发出温州数学的声音,为我国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由温州大学、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近年来,温州大学也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将其列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C+等级,并列全国第87位;2022软科学科排名位列全国前50%

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告诉记者:数学及其应用领域一直是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研究的重点、攻克的难点。此次论坛必将推进温州大学的数学学科发展,推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革新,并对推动高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和互动融合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3398576427666077110&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4a75aa3b-90cb-4f67-b931-79eb29841c05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