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接待复旦大学博士社会实践团来访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1-14



 

1月13日,寒假第一天,在数理学院全院上下为迎接师范认证加班加点工作之际,学院迎来一批贵宾——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导谢纳庆教授带领的博士社会实践团一行13人,来访数理学院,考察作为“数学家之乡”温州的本地高校在数学教育和数学学科建设方面的情况。

当天上午,复旦博士实践团参观考察了温大校史馆和数学家长廊,还通过“春华秋实”等校园景观了解温州大学的数学教育气息。下午,应学院邀请,谢纳庆教授做客“数理大讲堂”,在3B205学术报告厅主讲《广义相对论奇点定理介绍》讲座,吸引了与本学科相关的一些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此行来访,复旦博士实践团还与数理学院就人才引进政策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前,谢纳庆教授作为温大老校长谷超豪先生的弟子,郑重将谷超豪先生的夫人——中国科学院胡和生院士、亲笔题名的著作《数学家的智慧》,赠送给数理学院。数理学院则向博士实践团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谷超豪先生在温大工作期间的珍贵照片。座谈会上,高利新院长向各位博士详细介绍了温大引才政策,欢迎大家来温大数理学院发展。

据了解,复旦数学博士实践团此行来温一共三天,除考察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外,还安排了对苏步青故居、温州中学的考察行程。

 

 

   

复旦大学谢纳庆教授做客“数理大讲堂”

   

复旦博士实践团学习了解谷超豪先生在温大的工作

   

谢纳庆教授赠送胡和生院士著作《数学家的智慧》

   

复旦大学胡和生院士亲笔题名的著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