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召开四月份班长工作例会掌握学情动态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及时了解班级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4月15日,数理学院召开了四月份的班长工作例会。本次例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例会还特别邀请了副院长蔡风景出席。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首先,所有班长以书面的形式汇报一个月来的班级工作动态。经梳理,近期学院的学情动态要点如下:一、学风建设方面:网课纪律好,出勤率基本能达100%,确因特殊情况不能上课的都会请假,对待作业比较认真。参与学科比赛热情高,很多同学参加互联网+比赛,还有一些参加电子商务竞赛等赛事。二、班级建设方面:多数班级召开了班会,一些班级还召开了针对转专业同学的欢迎会。班级的团支部功能发挥良好,青年大学习活动参与度高,低年级班级都按学院的相关制度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工作。三、疫情防控方面:都能配合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少部分同学存在漏打卡行为,经提醒后也能及时改正。同学们参与疫情期间的学生活动热情比较高,比较线上运动会、线上才艺展示比赛、战疫主题手抄报比赛等等。与此同时,学生比较关注什么时候能返校、返校之后是不是要在寝室上网课(表示反感)、以及本学期的期末考核(表示担心,希望减小考核难度)等问题,需要学校学院及时给予回应。

第二项议程为蔡风景副院长讲解师范认证有关工作。本周的学院行政班子例会上,高利新院长强调要发动学生关注师范认证工作,所以本项工作也是落实院长布置的工作。蔡院长跟各位班长讲解了师范认证的程序、要求、意义,指出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于检验学院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师范生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就学院下一步加强师范认证宣传、毕业论文等工作做了有关部署。为保障认证工作顺利实施,蔡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师范生要更加关注师范认证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其次希望18物本、18应数等班级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注重体现见习研习记录的过程性;最后希望全院同学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迎接师范认证。

第三项议程是学院近期的文件制度和工作通知学习。章志图副书记详细解读了《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三全育人五大工程实施方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与管理办法》等文件,并对“教室美化大赛”“学长学姐说专业”抖音短视频等重要工作做进一步动员,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师范认证与招生宣传工作中,共同提高学院的美誉度。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就班级技能竞赛如何展开、师范认证文化氛围材料收集、教室美化工程的具体要求及如何高效传达信息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班长工作例会是新数理学院成立之后,在学生工作层面上建立的第一项制度,本制度对于学院掌握学生学情动态、促进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两个学期运行,目前各班长已巩固了定期参加工作例会的意识,并将参加班长例会作为首要工作来对待,个别班长为了参会甚至还调整了去医院看病的时间,令人感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