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参观调研苏步青励志教育馆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8-20

8月19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来到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参观调研,受到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缪存烈、苏步青励志教育馆馆长尤晓光热情接待。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观调研。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陈书记参观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等六个展区,一幅幅图片、一封封书信、一件件苏步青老先生生前用过的实物原件,真实再现了苏老的风采。在参观过程中,陈书记频频驻足,并不时与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工作人员交流。


随后,陈书记与缪局长、尤馆长展开座谈,就展示苏步青风采,弘扬苏步青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校地合作、苏老有关资源共享、加强学生的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缪局长与尤馆长均表示非常乐意加强与温州大学的合作,大力支持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的建设工作。

苏老与温州大学有很深的渊源,苏步青教授非常关心温州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早在1984年筹建原温州大学时,苏老就提出很多有指导意义的办学思想。1984年起苏步青被聘为温州大学名誉校长,直到他于 2003年去世。对于学校的发展,苏步青教授看的很远。他曾鼓励学校工作人员静下心来,花30年时间把温大建成一所有实力的大学。正是苏步青教授的学识、办学经验与精心指导,为温州大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平阳县腾蛟镇腾带村励志路,占地面积12360平方米,建筑面积4614平方米。它是平阳县委、县政府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馆。该馆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自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该馆已累计接待游客55万人次以上,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与影响力。

当前我校正在积极筹建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此次参观调研之行不仅对我校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筹建工作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作用,而且还与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今后更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扎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