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9-28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27日下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岩松堂雁山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高利新、陈兴桂、章志图、蔡风景、何林李,系主任黄琼伟、王艳伟、黄辉林,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

数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场景

 在全体师生共同歌唱国歌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高利新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向新生介绍了数理院史,并总结了学院专业基础交叉、应用性强、创新能力高的专业发展特点,向全体学生提出积极勤奋、珍惜时间、树立目标三点要求。

高利新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信算专业负责人何明昌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与喜悦,作为浙江省师德标兵,他也代表全体教师表明了新学期将教师工作做的更加完美的决心。信算专业新生代表上台为何明昌教授献花,以表达学生对何老师长期坚守信算专业、以及恢复信算办学的感恩。典礼上,9个新生班级的学生代表还为班主任献花,以表达对班主任辛勤工作的敬意。

教师代表何明昌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给新生班主任献花

 

  校友代表16应数班毕业生梅燕华同学、老生代表18物理程梦瑶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为刚刚步入校园的同学们提出建议、指点迷津,并希望大家能好好把握大学时光,期待每一位数理人都能一起乘风破浪,因热爱而努力,为使命而坚持。

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研究生新生代表唐哲谦同学和本科新生代表20信算夏冬楠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与新生们共勉要勇担时代重任,根植家国情怀,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和资源,潜心向学,刻苦钻研,学有所成。

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优良学风传承仪式,学院领导和校友代表分别向研究生、本科生新生代表赠送《数理学院考研考博秘籍》,勉励新生立志考研、考博。

数理学院优良学风传承仪式

   最后,2019级新生集体宣誓:作为一名温大新生,我将遵循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依据厚培德本、深濬智源的求学之路,以光大国族、造福人群为人生追求,致力于品行提升和专业学习,努力做一名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懂管理、敢担当的温大学生!

2020级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雁山厅,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2020级本科新生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在全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数理学院必将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