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夯实始业教育 开启大学生涯——数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9-28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了解学院,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平稳地开启大学生涯,数理学院从本学期开学初就分别制定了4个专业的新生始业教育方案。

9月26日下午,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安排了师生代表发言、尊师教育、感恩教育、优良学风传承等环节。高利新院长给新生上“第一课”,介绍了院情、各专业特色,引导新生思考大学生涯的目标,畅谈人生,希望全体新生在大学里学会读书、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做人。同时讲解了考研政策和如何更好学好专业知识,鼓励学子树立新阶段的奋斗目标。章志图副书记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程序、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入党过程中遭遇挫折怎么办等七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入党的相关事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寄语新生未来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党员。随后,进行了《学生干部建设》、《校纪校规学习》、《教学管理制度选讲》等学习内容。

数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高利新院长讲新生第一课

章志图副书记讲新生党务

 

9月26日晚, 为规范实验室的科学使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随后的《安全知识教育》线上讲座,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2020级新生防诈骗意识。

9月27日,学院针对不同专业的2020级新生分别开展了四场专业见面会。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点和课程学习方法指导、校内外实训基地、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还邀请优秀校友“现身”分享成长经历。各班级还通过班会,学习了学工系统的使用,开展班级建设。


数学专业见面会 

 物理专业见面会

 信算专业见面会

统计专业见面会

始业教育系统讲座活动的开展,让2020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专业,拉近了师生距离,有助于新生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接下来的几天里,新生还将参加学校的《走进国旗广场》国旗精神教育、《新生心理适应性》线上讲座、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等。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