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数理问茶第151期:高利新院长谈励志改变人生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积极推动师生交流融合,同时也体现学校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与支持,2020930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学院教学楼数理空间内开展第151期数理问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院长高利新教授分享“励志改变人生”话题,来自贵州、四川等地10名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

章志图副书记介绍了数理问茶起源:早在2011年10月26日,原物电学院创办了“物华问茶”活动,从2011年从2020年,10年期间共举办活动150期,平均每年15期,每期份不同主题安排师生谈人生、谈理想、谈专业、谈生活,较好地促进了理工科学生的人文素养提升,从而也成功打造了校级校园文化品牌荣誉。新数理学院成立以来,为促进学院凝聚力建设,学院决定延续物华问茶品牌,建设数理问茶平台,进一步促进师生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中,高利新院长以自己的成长之路和工作经历来为大家讲解如何在逆境中成长,作为大学生如何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鼓励各位同学要立大志,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三心二意、左右摇摆。答疑阶段,高院长针对同学们反馈的英语学习较为吃力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学英语要踏实,静下心来背单词,功夫做到位,效果自然会出来。活动最后高院长代表学院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新生礼包,并与各位同学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同学纷纷发表感言。

李同学表示,这次数理问茶活动让我知道读书能带给我很多的财富知识,无疑是改变我们命运与未来的重要因素,听了高院长分享,带给了我很多感触。他让我清楚认识到毫无目的的度过大学时光,终究会辜负现在这样的年华。

吴同学表示,必须拥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样的做好自己的事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满足感。如果缺乏目标,确少意志,往往会造成迷茫感,就像高院长说的,做一件事犹豫不决,反反复复,可能就会给我们带来弊端。

张同学表示,我相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而命运却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要想掌握自己的命运,全在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管住自己,别在自己的舒适圈度过这样的生活。励志改变,创造未来,去迎接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改变自己,去给自己家人和自己更好的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