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20物理:新生与老生畅谈大学四年的目标和理想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10月6日上午9:3020物理的一群小伙伴们和本专业14、15届的学姐学长们在育英图书馆楼下的咖啡厅举行了一次亲密的座谈会,旨在解决学弟学妹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学长学姐们的自述。他们回忆着之前在校园中的点点滴滴,将他们在大学走过的路毫无保留的展示在20物理的小伙伴眼前。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气氛引领上高潮。他们还以各种工作后的不顺,来劝导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要走上考研这条路。一位04物本的学姐甚至分析了温州大学和其他优秀大学的优势与劣势。不仅如此,他们还将自己多年来研究出来的套路无私的教给学弟学妹们。

第二个部分,是大家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许多同学们举起自己的手向学长请教开学以来碰到的问题,并向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而前辈们则耐心的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种种由自己的经验所得出来的看法。于是学弟们的许多疑惑得以获得新的出路。

第三个部分,是各小组之间的讨论。同学们在各自的群聊中剧烈讨论这场座谈会的所获所得。而各位学姐学长也在进行交谈,互相学习工作上的经验。最终,12点半,大家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咖啡厅,于育英图书馆门前合照后散去。

这次的新老生座谈会,主要旨在让新生通过老生的视角,更好更超前的了解自己的专业。是老生将自己走出来的路教给新生的一次机会。这种老生带新生的方法值得赞扬,正如那些老生所说,你们要走的路,都是我们走过的路。老生,为新生在漆黑一片的夜空中竖起了一座明亮的灯塔,为新生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而新生则获得了前进的动力和目标,明确了自己要什么,为什么上大学?此次的活动圆满完结,期望越来越多的类似这种老生带领新生的活动能够被举办。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