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加强师生对话 促进学生发展 ——数理学院2020年10月份班长工作例会暨工作交流会议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0-22

为及时了解班级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工作,1021,数理学院3B-202召开了月份的班长工作例会。本次例会由学院辅导员刘伦伦主持,学院副书记章志图、辅导员叶成广、吴梦柔、林兆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长参加会议。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首先,所有班长以书面的形式汇报一个月来的班级工作动态。经梳理,近期学院的学情动态要点如下:

一、学风建设方面:无旷课迟到现象,参与学科比赛热情高,18.19级正在积极筹备“优良学风班级”和“学习标兵”评选。

二、班级建设方面:多数班级召开了班会,新生班级正在筹备团建,促进班级团结,高年级团日活动正在有序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参与度高,低年级班级都按学院的相关制度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推选工作。

三、安全教育方面:防电信诈骗工作及时到位,全院开学至今零受骗。学生参与防诈骗学习率100%。

四、学生近期情况方面:学生比较关注的共享单车摆放问题和体育打卡问题,学院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并解决问题。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18应数2班班长车孟杰同学分享工作经验,孟杰同学的分享,让更多的新生班长了解班长的工作职责,也为老生班长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第三项议程是学院近期的文件制度和工作通知学习。辅导员刘伦伦详细解读了《温州大学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和“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并对安全教育、校运会等重要工作做进一步动员,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共同提高学院的美誉度。

最后一项议程由章志图副书记总结发言。章书记对车孟杰同学的经验分享提出肯定,提倡“班长日记”的推广。并对各班班长的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班长反馈的情况进行梳理,表示会后会积极解决,做好反思。最后,章书记对数理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推动班级活动,促进班团一体化。二、提高安全意识,集体活动提前做好报备工作。三、重视考研工作,本研结对,实质解决本科生考研困惑。四、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课余活动。五、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希望全院同学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共筑美好数理。

班长工作例会是数理学院学生工作层面上一项制度,本制度对于学院掌握学生学情动态、促进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