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教工参加姜立夫诞辰130周年暨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1日,我院组织了数学、统计与信息科学系等13位骨干教师,在院长高利新的带队下,赴龙港参加了姜立夫诞辰130周年暨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由中国数学会、南开大学、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龙港市委、龙港市人民政府承办。姜立夫先生长子、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田刚,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诗宬,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数学院院长励建书等4位院士以及28所五十余位国内重点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参加活动。

姜伯驹先生在会上围绕“数学教育与改革”作了主旨演讲。与会的院士、数学家们现场交流了“如何在中学阶段选拔数学苗子”“如何加强中小学生数学素质的培养”“如何在大学本科阶段培养数学家的应有素质”等话题,就开展好中学和大学数学教育提出了真知灼见。

我院教工观看了《姜立夫》纪录片,聆听了专家们的报告,在会场间隙积极与各位院士和数学家、数学教育家讨论和交流,并热烈邀请他们多来温州大学指导工作。

 参会人员观看《姜立夫》纪录片

与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肖冬梅合影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