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理学院加强学业困难学生关怀与帮扶工作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19


     

数理相关专业属于基础学科,需要老老实实的学习态度。每年的这个时节,学院都会公布一批学业警告学生,促进学生更加关注自身的学业问题。为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积极帮扶学业困难学生走出困境,202011月18日晚,学院在3B406会议室召开了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教学科张芬、学工办张丽艳、辅导员刘伦伦等老师和11名学业预警学生参加会议。

学院首先让每位学困生汇报自身的学业情况,针对学生的学业困难,经验丰富的教学科张芬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和建议。学院还让学生分析学业困难原因,归纳来看,主要有以下问题:1、学习能力上,基础薄弱且自律能力差;2、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不能及时向老师反馈学习信息;3、没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心态浮躁,学习效率低;4、对部分学科存在抵触和畏难情绪,不愿意投入精力去学习;5、存在侥幸心理,寄希望于考前突击复习。此外不同的学生存在不同的情况,例如父母期望过高,给学生造成负担,造成自暴自弃放弃学业等等。

章志图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学院高度重视学困生的帮扶工作,不论是行政的还是专业的老师,都乐意积极帮助学困生走出困境。同时,他还希望学困生能对自己“狠”一点,严格要求自己,学院也将建立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更好地督促学生抓紧学业,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学困生一定能走出困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