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学家陈恕行院士受聘为温州大学荣誉教授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7日上午,温州大学荣誉教授敦聘仪式在南校行政楼918会议室举行,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陈恕行院士受聘成为温州大学荣誉教授。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为陈恕行院士颁发聘书。

敦聘仪式上,赵校长对陈院士加盟温州大学并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概括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温籍数学家现象和温州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情况,深情回顾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老先生在创办温州大学与推动温州大学大力发展过程中的巨大贡献。赵校长指出,陈院士的加盟,对于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以及推动数理学院的快速发展必定起到重要的作用。

陈院士充分肯定了温州大学近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认为当前数学正面临着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是最好的发展时期。他也深情回顾了自己与恩师谷超豪先生的故事,表示自己是追随恩师的脚步来到温州大学,必将尽心尽力完成恩师遗愿,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陈恕行院士是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的研究,2010年被邀请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进行现场报告,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