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数学家陈恕行院士启动数理学院第29届科技文化节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2-17

“嫦娥五号带着礼物安全返回,跟数学有关吗”、“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测量,需要用到哪些数学工具”……

12月17日下午,一场由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恕行所作的、主题为《在新的高度上认识数学》的学术报告,在温州大学岩松堂雁山厅举行。报告伊始,陈院士就用近期国人关注的两个热门事件,吸引了台下温大数理学院师生们关注的目光。

此前,陈院士还与师生代表一起启动了数理学院第29届科技文化节,这场讲座是本届科技文化节的首场学术报告。报告中,陈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数学的起源,数学与生活、数学与科技方面的关系。陈院士强调,我们应当在新的层面、新的高度上认识数学。陈院士还认为,数学不仅是语言、是工具,是科学之魂、文明精华,更是核心技术、大国利器,数学的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他鼓励数理学子学好数学,报效祖国。受院士鼓励,现场数理学子还与陈院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科技文化节是数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平台之一,其目的在于培养一批既有良好专业素养、又有一定人文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今年是数理学院的第29届科技文化节。本届科技文化节的内容还包括科普进校园、科技小制作、科学辩论赛、创新项目培育、创业项目孵化、基层党建调研等活动。

数学家陈恕行院士启动数理学院第29届科技文化节

陈恕行院士在“数理大讲堂”上做学术报告

陈恕行院士学术报告题目为:在新的高度上认识数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