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教工公告 正文

教工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7-22

各学院、各部门:

据气象部门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今天(21日)上午已加强为强台风级,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省防指已于7月19日16时启动防台风IV应急响应。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受台风“烟花”的影响,预计7月23日至26日,福建、浙江、上海和江苏沿海将先后出现一次较强的台风风暴潮过程。台风“烟花”影响期间,上述沿海正处天文大潮期,天文潮比较高;而且“烟花”强度强、风圈庞大、移动速度较慢,预计将出现较大风暴增水,且持续时间长。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各学院、各部门要在7月22日前认真开展一次针对台风防范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提前妥善做好各类场所及设施的防御准备,做好全面安全检查和应对措施,做好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工作,并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及时转移阳台、窗台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各学院、各部门要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立即对师生开展一次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特别要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疗休养等师生的安全提醒,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涉水外出,不要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四、落实应急值守,科学处置突发意外情况。各学院、各部门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配强护校力量,及时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进一步强化留校师生的安全提醒和服务保障,保障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

请各学院、各部门按照学校的部署认真落实,因预防不利造成损失的将追究责任。请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同时做好自家、自身的防御工作。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