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学生公告 正文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 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0-27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规范团支部建设,进一步树立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组织的新风貌,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现决定举办 2021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一、大赛主题

守好红色根脉 筑好强基工程

二、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

三、参赛对象

各学院班级团支部

四、奖项设置

比赛中排名1至5名评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6至15名为“五四红旗团支部”,16至30名为“优秀团支部”。若有并列,从优评定。同时,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团支部将被优先推荐参加年底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评选。

五、赛程安排

(一)申报阶段(10月底-11月上旬)

1、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推选团支部, 各学院推荐团支部数量按照学院团支部总量的一定比例进行分配。根据文件,我院推荐名额为2个。请各班团支书于11月8日之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15868720805@163.com。以PPT等多媒体形式进行风采展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团支部成立时间不到半年的不建议参赛。

3、上学期青年大学习平均学习率未达标的团支部不得参加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目前大二、大三的团支部团员学习率要求到百分之百,目前大四以及研究生团支部班级团员学习率要求达到 80%以上)

(二)材料审核(11月中旬)

由校团委组织部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予以审核,并抽查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若发现申报材料造假,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现场大赛展示(11月下旬)

参加大赛的 30 个团支部围绕团支部自身运转情况、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团支部推优入党情况、团支部学风建设情况和团支部志愿活动状况等内容,以 PPT 等多媒体形式进行现场风采展示答辩,届时将由校、院两级师生组成的评审团参与评比工作,以确保比赛公正、公平、公开。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以赛促建、重在基础,对标《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深化实施浙江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的意见》(〔团浙 2019〕9 号)《浙江省共青团员“三亮三比”亮分制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团浙〔2019〕11 号)《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项标准》(团浙办〔2019〕12 号)等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学院基层团支部规范建设和活力提升。

(二)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备赛、精心指导,参赛团支部应重点展现组织规范性建设、集体建设和团支部成员相互促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注意挖掘展示团支部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不得弄虚作假,不要华而不实。

(三)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各学院通过科学机制推选优秀团支部报名参赛,申报材料应注重内容质量,力求简洁明了,重点突出,切忌过度包装。

联系人:吴梦柔 联系电话:86689218;办公室:3B-423

附件:

1.2021 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申报表

2.2021 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汇总表

3.2021 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暨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1-3(1).doc

共青团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