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正文

教工党建

我院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评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2-25

为进一步提升数理学院党支部组织能力,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2月24日下午14:00,我院于3B406召开了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党委副书记章志图、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桂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陈兴桂带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一起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温州大学党支部新时代党建“双创”培育工作目标任务指南》。陈书记指出,我们要是要探索一条适合数理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加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

随后,我院4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此次述职评议会采用“一述一评、综合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领发展、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方面作述职报告,既总结了支部工作成绩和做法,联系工作实际,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表示,会继续立足岗位职责,团结和带动周围的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去。

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后,陈书记对各支部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各支部2021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各支部的工作较往年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规定动作及时高效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精彩纷呈。陈兴桂书记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就是在推动党建与学院工作深度融合,他强调,加强党支部工作:一要分类指导、务实求实,重在解决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二要以坚持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以新时代党建“双创”培育工作目标任务指南为抓手;三要各支部要凝练工作精华,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工作内容,在工作规范化的基础上强化“一支部一特色”,注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四要当好“领头雁”,加强谈心谈话环节,关爱与帮助周围群众,用心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对未来的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对我院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