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关于开展2021-2022第一学期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9-27

19、20级各班团支部:

为了壮大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队伍,加强培养党的后备力量,数理学院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现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和标准

1.思想积极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端正的入党动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密切关注党和国家大事;

2.递交入党申请书满半年及以上,选修《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课并认真学习,获得结业证书,原则上要求具备团员身份;

3. 成绩优秀,学年智育成绩达到班级前60%,无挂科(补考通过除外);


二、推选流程及细则

1.学生自愿向班级团支书申请,并由团支书负责审核基本条件。团支书汇总候选对象名单后,需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可增推候选人员。

2.团支书召开班级团员大会,到会人数应超过应到会人数三分之二及以上方为有效。申请人做3分钟演讲,演讲结束班级全体团员进行投票选举。原则上,团支部大会应邀请对应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观摩指导。

3.投票采用多选投票,投票数依据班级分配积极分子名额确定,班级分配名额附后。例:班级分的名额5名,则每人投5票,多投无效。

4. 党支部审议。团支部应及时将推优名单上报对应党支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了解推优对象的基本情况和民意调查情况,形成审议意见供学院党委决议参考。

5. 入党积极分子公示。根据工作需要,学院为单位集中统一进行公示5-7个工作日,报学院党委审批。


三、各班级分配名额

1.推选名额如下名额分配力求团组织推荐与党组织发展工作协调起来,各班级团支部“推优”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可以体现专业和年级的差异性,确保质量,成熟一个,推荐一个。具体名额详见下表。

班级

人数

比例

应分

实分

19应数1班

53

10%

5.3

5

19应数2班

51

10%

5.1

5

19统计1班

45

10%

4.5

5

19统计2班

41

10%

4.1

4

19物本

59

10%

5.9

6

20应数1

60

10%

6

6

20应数2

60

10%

6

6

20物本

56

10%

5.6

6

20信算

43

10%

4.3

4

20统计1

45

10%

4.5

5

20统计2

44

10%

4.4

4

1.若候选人数多于规定名额数时,依票数高低顺序确定当选人员。若候选人数少于或等于分配名额时(如班级名额为5人,实际候选人只有4人或5人),候选人得票数应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此举主要是考虑民意基础),才可列入推优名单。

2.团委学生会2个名额不占班级名额。


四、相关工作说明

1.当选者:按要求填写《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纸质版(双面打印,手写)和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命名为班级+名字,并交给团支书。

2.团支书:按要求填写附件221-2-1XX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于2021年10月10日前将相关表格(即附件1、附件2)电子版交到党员服务中心发展部周子谓邮箱280098965@qq.com。

3.党员服务中心发展部:对纸质版材料整理核查,于10月15日前提交各党支部。

4.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本次推荐人选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报学院党委备案。

5.“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


          【3】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审批表.doc

          21-2-1XX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lsx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