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学生党建

温州新闻:送学党史,共筑健康,“阳光”志愿者关爱侨界老人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22

“吃洋参不如睡五更”、“早睡早起,没病惹你”……今天,一张张印着通俗易懂标语的贴纸,经由温大志愿者之手,贴到了丽岙侨心老人公寓部分爷爷奶奶的房内,以提醒老人们注意睡眠健康。

这次行动是数理学院20信算班开展的“送学党史、共筑健康”主题活动,该班大学生结合“世界睡眠日”主题,精心策划了这场活动。在老人公寓,十多名志愿者们通过IPAD和智能手机,给老人们展示了雷锋故事等党史小故事。“看到我们年轻人这么有爱心,爷爷奶奶也很配合我们,他们学得很认真!”志愿者如克亚木在分享自己体会时如是说。她正在努力追求入党,近期学了很多党史内容,能将这些有价值、有意义的党史小故事分享给老人,她感到很开心。

除了党史送学外,志愿者们还特别关心老人们的睡眠情况。除了张贴标语外,志愿者还专门围绕睡眠话题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并认真做好记录。“阳光”志愿者夏冬楠同学表示,她在详细记录了一些老人的睡眠情况后,产生了一些新想法,她想成立一个课题组,专门对老人睡眠与健康情况进行统计学层面的调查研究,为以后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做准备。这个想法也得到了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的支持。

据章志图介绍,数理学院“阳光”志愿者已连续30年不间断开展以“敬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成果比较丰富,但理论研究成果还比较欠缺,“阳光”志愿者如能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对老人群体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相关建议,对于提升敬老服务的价值具有重要作用。他认为,在社会各界积极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当前,大学生在老年人群体里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也是大学生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可以更积极地体现出党史学习的成效与成果。

以公益行动诠释“学党史,话宗旨”,其实在学院并不少见。近日,一场特殊的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红色圣地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温大数理学院的施淦勇同学有条不紊地介绍着自己寒假期间服务家乡的事例。据了解,为提升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质量,寒假期间,数理学院给学员们布置了一项特殊任务——为家乡的老百姓做一件实事,以此来体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主要是协助公益组织面向易走失的老人或残障人员发放定位器,以便他们家人有需要时可以及时找到他们”,来自余姚的应思灵同学认为自己寒假期间做的这项工作又新鲜又有意义。“我做的事情也很有意义,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我收集了村民联系方式,然后教他们使用钉钉软件,方便了村民在线上就能参与村中事务讨论”,来自兰溪的汪玉婷同学的汇报,也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此外,其他同学提供的服务形式,还有抗疫、环保、教育等等。

据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章志图老师介绍,今年首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一共有11名学员,从大家的成果汇报情况看,每个人都是在用心为家乡服务的,今天的这场汇报交流,有助于更加强化服务意识。除了成果汇报外,本次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还现场参观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学习了浙南革命史,章志图认为这个既学习党史、又强化宗旨的结业典礼,对于保障党员发展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在后期的工作中,学院还将继续坚持这种模式。(吴梦柔、陈亮)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