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数理学院舟山家访组暑期走进学生家庭获好评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对学生开展家访活动,是促进家校交流、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一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今年暑期,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工作部署,合理组织,科学安排,鼓励老师利用暑期疗养、回家探亲等机会,积极走进学生家庭促进家校交流。


 

七月中旬,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辅导员叶成广两位老师,利用到舟山参加工会暑期疗养的机会,对三名舟山籍学生进行了家访。715日,刚到舟山的第一天,两位老师不顾旅途劳顿,当晚即前往18数学2班的吴同学家。由于吴同学尚在学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两位老师与其父母单独进行一次深入交流。老师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主要表现,并了解该生的成长经历和性格特点。得知家长期望孩子大学毕业后回舟山从事中小学数学教师工作后,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师范生的就业情况,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提出了若干建议。交谈中,家长也表示希望加强孩子综合能力培养与锻炼,多加关注孩子的安全工作。通过近一小时的交流,家校双方增进了彼此了解,建立了联系渠道。离别之际,家长还特别感谢了老师们的专程来访。

 


717日晚,家访小组来到17信算班杨同学家,同样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欢迎。家长对老师的来访心存感激,再三夸赞学校很好,自己很满意,对把孩子交给学校很放心。双方交流中,家长向老师介绍了孩子成长历程,并展示了她精心收藏的孩子奖牌与荣誉证书。看到眼前一张张获奖证书、一枚枚奖牌时,家访老师不住称赞,鼓励杨同学多参加实践锻炼;鼓励他树立信心加紧学习,克服困难,在学业上能有所进步,争取奖学金。针对孩子的家庭经济情况,家访小组还特意送上了慰问金,勉励孩子继续努力。

 


 根据计划安排,家访小组此行还要前往17物本的缪同学家,得知缪同学的母亲因病住院,两位家访老师特意于718日上午乘坐公交车前往舟山医院探视,为生病住院的家长送上慰问品。在病床前,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情况,介绍了缪同学的在校学习表现,并送上成绩单,肯定了孩子的努力。家访老师还鼓励缪同学积极参与考研,提高自己的人生站位。家长也很支持孩子考研,希望老师多多辅导,自己家庭经济尚可,只要孩子想读,家庭会支持到底。在家长的再三感谢中,家访老师辞别家长,顺利完成本次舟山学生家访计划。

本次舟山家访有两个特点:一是事先准备充分,家访老师均与相关学生事先进行了面谈和全面了解,增进了家访工作的针对性。二是经费节约高效,由于借助了教师疗休养的便利,使得交通住宿费大大节省,而且能走路就走路,能坐公交就坐公交,这样的节俭高效使用经费,也有利于持续开展好暑期家访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