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数理学院钱乐旦老师赴杭州淳安进行学生家访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09-30

利用暑期组织教师对学生开展家访活动,是促进家校交流、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多年坚持的一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为积极落实好学院制定的家访计划,2019 724日上午,钱乐旦老师在淳安县茶苑小区开展了学生家访工作。

他的家访对象是宋同学,该同学在入学时家庭发生了变故,是钱老师长期关注的一个同学,成绩中等,曾担任学院新闻社干事,但因功课挂科所以后来退出学生干部岗位。学生对未来的规划也比较清晰,毕业后打算成为一名老师,但是向目标前进的规划不足,平时的能力锻炼也不足。

针对该同学的具体情况,钱老师向宋同学的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及假期的学习和能力培养规划,并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追求政治进步。学生家长也介绍了家庭情况,表示孩子的爸爸去年已过世,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家庭条件不是很优越,但自己没有给孩子太多的心理压力。她对学校很满意,信任学校,希望老师们多多关心学生,培养学生。

家访结束后,钱老师结合自己的体会,建议学校、学院能在每学期或学年定期做好学生家庭情况的掌握,把家访活动重点放在那些潜在存在学习或生活问题的学生上面,特别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上面。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