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特色 正文

党建特色

温州新闻:春节前的这份喜报,收获学生家长满满好评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2-04

“恭喜您!您的孩子在2020年度党内民主评议中,经过群众意见测评、支部党员投票等环节,被评定为优秀党员!这是您孩子长期在学校努力的成果,也是家长教育有方的见证。我们认为,应该将这个喜讯与您分享……”春节前,一份特殊的喜报通过手机终端被发送到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6名学生党员的家长手中,收获了学生家长满满的好评。

据数理学院辅导员刘伦伦老师介绍,这26名同学是在去年年底党内民主评议时,被支部评定为优秀等级的学生党员,能在这样一场严肃的评议中被评定为优秀,可见都是优中之优、广受认可的学生,应当成为大学生群体的学习榜样。此外,从家校共育角度来看,这些学生也是家庭的骄傲,为此,学院利用寒假时间,编制了《温州大学数理学院2020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风采录》电子书,列举了优秀事迹供其他学生学习,还特意制作了《喜报》向家长报喜。

李佳钰是来自数理学院17统计班的一名学生党员,她的父亲李维坤在看了《喜报》和《风采录》后,这名普通的个体户经营者表示,自从孩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变得更加勤奋了,对身边的事情更有热情了,在家里也会主动分担家务,孩子的进步有目共睹,相信孩子会秉承共产党优良品质继续为社会服务。来自江苏常州的冯本勤,是数理学院研究生党员谢玲同学的母亲,她在收到《喜报》后表示,孩子考研成功已经很高兴了,没想到在学校表现这么好,成为党员就已经很光荣了,现在还是优秀党员,真争气!希望孩子能一直保有这种上进心,继续努力!和其他家长一样,她在为孩子自豪的同时,也向学校学院对孩子的悉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

这本《风采录》也在学生群体里产生了良好反响,数理学院20应数2班的余明璇同学在学习了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后表示,共产党员凡事都要发挥带头作用,自己要努力在思想提升、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公益服务等方面争取出彩,早日加入党组织。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为评议优秀学生党员家庭送《喜报》,编制《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风采录》电子书供其他学生学习,不仅密切了家校联系,也提升了党建工作影响力,这种尝试也是对党内民主评议工作的深化,是激励广大党员担当有为的好做法,从今年尝试的结果来看,效果很好,值得坚持和推广。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