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正文

工会工作

这场教师退休仪式又暖心又有教育意义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18

“我在温州大学工作了一辈子,看到温州大学发展得这么好,真是很舍不得离开这个岗位啊!很感谢学院师生这么用心为我们举办了这场很温馨的退休欢送会,也感谢我教过的这些同学们,能特意返回母校来看看我,我特别激动,特别感动……”1月15日,一场特殊的欢送会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即将退休的教师郑海鹰接过他多年前任教过学生送上的鲜花时,这样感慨道。

这场特殊的欢送会,是在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后举行的。据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介绍,为退休老师举办欢送会,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优良工作传统,是学院凝聚力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学院决定克服疫情期的困难,举办这场特殊的欢送会,为即将退休的王幼斌、郑海鹰和服务期满的台籍教师许铭修送祝福。为退休教师举办欢动会的消息传到校友群后,引起了各界校友关注,很多校友表示想要回母校参加自己老师的退休仪式。省人大代表、特级教师、现在温州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郑银凤是其中典型的一个。在退休欢送会上,作为温州大学数学系1988届毕业生的她,深情回顾了班主任郑海鹰老师对自己的帮助,对自己坚定数学教育生涯的引导,再三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与她一起的还有陈秀平、陈建勇、康达等校友代表,他们在郑海鹰老师的影响下,都走上了高校教师的职业岗位。还有一些校友,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莅临现场,他们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恩师表达了诚挚谢意。

参加这场温馨欢送会的还有数理学院2020年新入职的7位新教师,这是学院的特意安排,希望新老师能从前辈身上感悟教育情怀,坚定扎根温大谋发展的决心。新教师齐豪博士对这场退休欢送会深有感触,认为通过对退休老师王幼斌教授的职业成就和教育人生的认识与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对温州和温州大学的信心,对于一名高校老师来讲,不论平台基础如何,只要自身积极努力,一定能很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