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数理学院学子获得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09

2019年11月8-9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办。我校共推荐五支队伍参赛,数理学院物理系相关的四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本届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全省共24所高校,222支队伍进入决赛。本届竞赛以“物理学与健康城市”为主题,经过现场作品展示、专家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由罗海军、黄运米老师指导,沈雨婷、沈斌斌、林炜捷、张建龙同学的作品“健康城市智慧菜篮子控制系统”获得一等奖;由蔡建秋、罗海军老师指导,刘芸杰、陈镇伟、张卓莹、周扬扬同学的作品“多功能磁场和安培力测量仪”获得二等奖;由罗海军、黄运米老师指导,吴晶玲、毛婷微、张小燕、吕俊杰同学的作品“健康城市安心家居系统”,以及由朱海永、段延敏老师指导,程梦瑶、杨周义、毛婷微、周青青同学的作品“一种用于眼底光凝治疗的颜色可选激光光源”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要求参赛学生从掌握的物理学知识入手,论述相关物理知识与健康城市建设活动之间的内在关系,利用力学、光学、机械或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选择某一课题开展探索性研究,构造出有应用前景的模型或装置等。希望每一名在校大学生,在面对国家建设的重要阶段,在面临城市建设的发展过程中,能够通过自身的积极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赛选手吴晶玲同学表示,付出都是有回报的,“这次的比赛我们从上一学期就开始准备了,暑假里完成了项目的构思与基础框架的构建,而开学后到赛前,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实验室里,设计并制作电路、搭模型、写方案,在多次推翻改良原有设计之后,我们终于完成了最后的产品。作品完成之后,就是制作并反复打磨ppt,模拟答辩环节,所以才能在最后站在领奖台上,每一刻的认真都是会有回报的。”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