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数理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中成绩喜人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0月12日晚,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晚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以三个一等奖(历史性突破)、三个三等奖,最终取得全国第16名的好成绩,获得此次竞赛的“优胜杯”!(46个优胜杯单位中排名第14名,另有2个是挑战杯单位)一个作品获得今年首届“累进创新奖”(全国共14个单位获得)!这是继2017年获发起高校单位之后取得的新成绩!

获奖作品中,数理学院本科生参与的比赛团队(指导师朱海永、段延敏)获信息组一等奖,研究生参与的比赛团队(指导师段延敏、朱海永)获数理组一等奖,恭喜获奖的老师和学生们!也向全院师生、学生家长以及关心我校我院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报喜!


获奖感言分享

张静

我认为,每一次的比赛经历都是吸收经验、增长阅历、丰富生活的宝贵机会。这次参加“挑战杯”的比赛更是如此。我们团队虽获得了一等的好成绩,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我觉得这也是收获的所在。感谢背后默默支持鼓励我们的指导教师段延敏老师和朱海永老师,以及学院、学校的老师、领导们。

张永昶:

很开心能够参加本次挑战杯并有幸获得一等奖,这算是对自己硕士阶段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并希望以此奖献给母校温州大学。从报名校赛,到筹划省赛,再到备战国赛,挑战杯比赛承载了许多我们团队共同的故事,这个成绩是我们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非常感谢朱海永和段延敏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此外,感谢这次陪伴我们一起参加比赛的各位老师。

孙瑛璐:

非常荣幸我们团队能够在这么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国赛,最终取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时的我,心情无比激动,这与我们团队中每一位成员的努力都分不开。非常感谢段延敏老师和朱海永老师的指导,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同时也感谢团委和学院的老师领导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张立:

很荣幸我们队伍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对我们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的肯定。非常感谢我们指导教师段延敏老师和朱海永老师的尽心尽力的指导,同时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大力鼓励和支持!

陈思梦:

历时两年多的比赛,从准备到校赛,到省赛,最后到国赛,终于落下帷幕。整个过程很艰辛,但是知道最后成绩的那一刻,我们都觉得大家的努力是值得的。在最后的国赛冲刺阶段,团队成员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训练,我们的指导老师朱海永老师和段延敏老师也是为了我们的作品付出非常大。包括学院老师、团委老师,都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这里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朱老师、段老师、学院老师以及团委老师们!

张喜梅:

如果说来温大最幸运的事是什么,那便是遇到朱老师和段老师这样的好老师。从刚开始在老师面前讲PPT还紧张的我,到现在即使在专家面前也能从容,谢谢老师给我这样的机会。拿到一等奖真的很开心,没有辜负大家的付出,寒风中改PPT的我们,老师的辛勤指导,还有校领导的支持。未来继续加油!

周青青:

挑战杯一路走来,离不开朱老师和段老师的指导,以及队员之间的互相鼓励。挑战杯的重点,在于“挑战”,要肯对自己“狠”。国赛之前十几天,就和队友约好每天待在练习的会议室里,没课就去,练习问题,修改PPT,会议室几乎就成了宿舍,每天都在朋友圈打卡监督。现在,一等奖的结果让人欣慰,我们的努力终究是值得的,也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温大学子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程梦瑶:

加入团队开始,我们一起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冲刺阶段每天从早到晚的讨论与练习,都还记忆犹新。这次能拿到国赛一等奖和累计创新奖是对我们所有团队成员辛苦付出的认可。同时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尤其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朱海永老师和段延敏老师,他们陪我们一起熬最晚的夜,也与我们一起分享这最好的果实。最后,也要感谢每位为我们这次挑战杯做着台前幕后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