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数理学子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传捷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15

继我院学子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突破性成绩后,我院学子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传捷报。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9年9月19-23日举办,经过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与特邀专家历时一个半月的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后,终于于近日揭晓竞赛结果。我院共有三个研究生参赛团队获全国三等奖,分别是严传魁老师指导的许慢慢、卢望龙、庄亮亮团队;黄辉林老师指导的董丰凯、李晨阳、何慧姿团队;黄琼伟老师指导的袁倩倩、苏靖靖、孙梦晴团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本届竞赛共有15618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国内外5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6752名在校研究生。

我院共33人报名,11组团队参赛。赛前,我院数模指导组利用业余和暑期时间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模拟训练,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我院在“华为杯”第十六届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在于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获奖同学袁倩倩表示,在本次数学建模比赛中,大家团结一致,不怕困难。曾经为了解决题目中的数据问题两次通宵。值得庆幸的是队友之间积极交流,团结合作,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建模竞赛。许慢慢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提高了论文写作能力,还增加了对数学的兴趣。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严老师的悉心指导。董丰凯同学表示在五天的数学建模中,因有黄老师的指导,队员之间的相互协作,画了一个美好的句号。数学建模让我们看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坚持的重要性。


附:获奖团队名单

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理学院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许慢慢

18数研

严传魁

国三

卢望龙

18计研

庄亮亮

19应统

董丰凯

18数研

黄辉林

国三

李晨阳

18计研

何慧姿

18数研

袁倩倩

18应统

黄琼伟

国三

苏靖靖

18数研

孙梦晴

18数研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