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喜报|数理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22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的竞赛。此项竞赛纳入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的国家级竞赛项目。由于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的形式,共计120所学校,539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现场决赛选手168名。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来自全国各地师范院校的168名优秀学子一同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就浙江省而言,仅有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与衢州学院的14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学子表现不俗,经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席讲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与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学子风采:

获奖学生:沈雨婷 17物理班 

奖项:全国一等奖

指导教师:黄晓虹

获奖感言:

荣获浙江省师范技能大赛二等奖,田家炳全国师范技能大赛一等奖让为期两个月的战线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备战比赛的两个月非常艰辛,七点钟的早起和十点钟的回寝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常态,每天只是沉浸在课件和教学设计之中。从必修到选修,从即兴演讲到模拟上课,有的只是师范比赛。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以这不仅仅是一场场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展示赛,更是为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坚实、广阔的平台,并且极大地促进了我们教师现代化素质的发展,进一步培养我们年轻教师相互学习,努力拼搏,勇于创新,勤于锻炼的良好习惯。在这个成长的道路上,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指导,非常有幸和校队的优秀成员相互前进,也非常开心和其他各大院校的师范生相互切磋,我相信这会是我教育历程的开始,也会是我人生路上难忘的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也能够注重师范技能的培养,来年再创辉煌!

获奖学生:杨惺燕 17应数2班 

奖项:全国二等奖

指导教师:方均斌 黄忠裕

获奖感言:

幸运、感恩、成长是从备赛到获奖这一短暂而又漫长时光里的关键词。

一、幸运:很幸运能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很幸运能入围决赛,很幸运能够得到方均斌和黄忠裕老师的指导,很幸运能与备战省赛的伙伴们一同度过这段难忘的岁月。

二、感恩:特别感谢方老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对我耐心、细致地指导。每次模拟上课后,他都会认真点评;每次录制视频传给他时,他总会第一时间接收并给出建议;每次遇到不知如何设计的教学内容时,他总能给出令人佩服的教学设计。从方老师身上,我不仅学到了师范技能,看到了数学设计的智慧,更深刻感受到了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感谢一起培训的伙伴们,大家一起为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感谢学院对师范生的培养,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场地。

三、成长:这一路,在成长。从刚开始即兴讲演的磕磕巴巴到后面的自信从容;教学设计的单调无味到像模像样;模拟上课的思维跳跃到条理清晰。虽然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但我相信成长一直在路上。

此次比赛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一定会带着师范技能训练的精神砥砺前行。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对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师范技能、教学理念的综合考验。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师范技能培养,立足师范技能专业培养,分阶段、有重点地对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培养,取得了良好效果。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