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掌上温州客户端: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落幕,温大数理学子摘金夺银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11-24

日前,“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温州大学数理学子表现亮眼,经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即席演讲等环节的激烈比赛,数理学院17物理班学生沈雨婷获得物理组全国一等奖、17应数2班学生杨惺燕获得数学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获奖学生的指导师黄晓虹、方均斌和黄忠裕等介绍,温大数理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师范技能培养,立足师范专业人才实际需求,分阶段、有重点地对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培养,本次赛事学生摘金夺银也是数理学院师生长期努力的结果。

两位参赛选手双双摘金夺银,成为数理学院继今年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先后对物理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展师范认证工作后的又一大事。

据了解,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纳入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的国家级竞赛项目,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今年全国有120所学校参加,省内高校仅有14名大学生入围决赛,可谓竞争异常激烈。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470650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