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科研创新 正文

科研创新

转发:关于遴选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3-05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下发的《关于举办“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2020年“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将于今年上半年在宁波大学举办。现将有关校级项目遴选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根据省《预通知》要求,本届大赛主体赛事包含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竞赛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因疫情影响,省级竞赛正式通知尚未下达,如遇竞赛赛制以及内容调整,将及时发布补充通知予以调整完善。

二、项目遴选范围

推荐参加大赛项目将以温州大学科创训练营之2020浙江省“小挑”项目集训营中项目为主。

三、遴选名额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遴选本部项目15件、瓯江学院项目6件;公益创业竞赛将遴选本部项目2件、瓯江学院项目1件。

四、初步实施步骤

根据省《预通知》要求,现给出初步实施步骤供各学院、各创业团队参考(各时间节点届时依省级竞赛正式通知另行公布):

(一)即日起—3月底:参训团队在学院指导下继续深化、拓展,根据校赛决赛现场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本项目进行提升与完善;各学院可邀请专业对口专家对本学院项目进行文本撰写指导;各参训团队集中精力完善计划书文本,同时做好项目培育工作;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计划书文本撰写进行集中培训。

(二)校团委邀请专家对各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学校讨论研究确定遴选申报省赛项目;

(三)省赛项目申报、省内组织复赛;

(四)校团委组织专家对入围省赛终审决赛项目进行路演答辩、实战演练集中培训突破;

(五)省级终审决赛。

五、其它

(一)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项目所属领域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 7 个类别。公益创业竞赛需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

(二)参赛作品不得舞弊、抄袭、作假,不得将教师创业项目包装成学生项目。

(三)本次竞赛每个项目学生团队人数不超过 10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 3 人。最终参加省级决赛答辩人员须为作品申报书中所填写人员,请各创业团队尽早确认本团队成员组成。

(四)现将省《预通知》中作品申报书最新版本公布,请各团队在完善项目计划书的同时,提早完成作品申报书的撰写与完善。

附件1:“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竞赛)作品申报书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