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故事 正文

校友故事

王孝安: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总裁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19



 

王孝安校友于1966年出生于温州瑞安,现居于杭州,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毕业于原温州师范学院数学系。在80年代末放弃“铁饭碗”,到杭州创立东海潮实业集团,主要从事证券期货投资、资本运营与公司股权投资。

王孝安校友热衷于教育和公益事业,先后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300多万,并在母校设立温州师范学院新湖奖学金、温州大学东海潮创新奖励基金。回忆起大学阶段,他坦言他的教育背景对他的事业很有帮助,数学系出身的他思维严谨、逻辑性强,比其他人更理性。“学生应该在学校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必太担心就业问题。机会有很多,小的领域也可以做出大事业。关键是要投身在有兴趣的行业,不要得过且过。”王孝安一直强调兴趣的重要性,兴趣就像种子,关键时候将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被问及学生炒股一事,王孝安认为学生炒股值得去试,可以先找感觉,盈利并不重要。

在大学期间,王孝安校友还是一名学生干部,是学校里的活跃分子,他始终认为综合能力比成绩更重要,学校和社会的考察标准不一样,但是我们要始终朝前看,在大学里要尽可能多地锻炼自己。

毕业后,王孝安校友从未断过对母校的挂念,而温大的变化让他感触颇深。事业有成后的王孝安仍心系温大师生,多次捐款设立奖学金。“大学,为我的事业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学时期播下的种子,如今已经开花结果。回报母校,回报当年的老师,设置奖学金鼓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王孝安校友如是说道。

 

浙江东海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2年7月在浙江省工商注册成立,从事证券期货投资、资本运营、企业股权收购十多年,在中国资本市场与投资领域具有良好的业绩和口碑。

在王孝安校友带领下的东海潮集团,涉足金融、证券期货投资、房地产、高科技产品开发、珠宝等行业的民营股份制投资复合型企业集团。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在实业投资和资本运营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先后以参股和控股的形式投资了瑞安、天津、四川、上海、深圳、无锡等地数十个项目,所参股的公司大多数已经成为当地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通过发展实业投资、证券期货投资、投资管理、投融资顾问等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具备了独到的大型市场开发与运作能力。

 

注:本文根据搜狐网《中国期货超级大鳄,传说400亿身家!》一文整理而成,原文网址:http://www.sohu.com/a/288794897_100009200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