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我院校友胡明雷老师讲座:漫谈数学新教师招聘考试

来源: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1-12-13

2011年12月6日下午,在我院3B201教室,数学教育教研室组织了一场师范生就业招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永嘉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我院校友胡明雷老师来我院讲座。活动由黄忠裕老师主持,我院08数本二和09数本二班全体师范生和我院方均斌等老师以及我院部分研究生共约12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胡明雷老师的讲座主题是《漫谈数学新教师招聘考试》,胡老师结合精心准备的幻灯片,从温州全市新教师的招考概况、说课常识漫谈和案例、试课简介和视频点评四个方面风趣幽默地讲述了最新的新教师的招聘情况。此外,胡老师着重讲了说课、试课、试教和上课之间的关系、不同点以及各自的注意事项。最后,胡老师还让大家欣赏了永嘉县城西中学金凤老师的《二次函数》试课录像,并对金凤老师的试课做了全面而又精彩的点评。

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成功落幕。胡明雷老师以其风趣幽默的讲解,独树一帜的点评和渊博的知识使数学学院的学子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教师招聘形势,让我们对说课、试课的环节和注意事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这精彩的讲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教师招聘中竞争的激烈,激发了学习斗志,并深深体会到要为今后的教师招聘做好充分的准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