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张永昶:很自豪能再次以温大学生身份代表母校参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1-11

校友简介

张永昶,山西临汾人,2016年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应用物理专业考入我校研究生,硕士导师为朱海永老师。2019年从温大研究生毕业,现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师从沈永行教授。

2019年11月1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刚刚代表温州大学结束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张永昶一身轻松,借此机会,我们对校友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以期让学长的经历对学弟学妹有所帮助和启发。

今天上午比赛情况如何?

今天的封闭答辩环节,我们抽到的顺序号是3号,时间比较早,我感觉比赛还是挺顺利的。我的搭档瑛璐学妹的介绍也堪称完美,5分钟的讲解时间把握得不错。专家评委也对我们的作品很感兴趣,原定10分钟的问询时间也超时了。比赛结束的时候,评委还很关心地问我们是否将展品晶体带回去。我从温大毕业,对母校有很深归属感,能再次代表温大参赛,我感到很自豪。

在温大读研期间的典型成就事件?

1.读研期间发表了6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3篇,导师一作我二作3篇,这些论文都是在朱海永老师指导下,在实验室里熬出来的,我感觉研究生阶段时间没白费。

2.毕业时被评为省优毕业生。研究生期间,我学习目标比较明确,专业基础打得比较扎实,虽然自己没有直接从事研会工作,但与导师、专业老师、辅导员的交流比较充足,他们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我到现在还感谢他们。

3.成功考取浙大博士生。我是通过申请制途径来考博,大约在研三的10月份时,开始关注导师,上网搜索信息,主动拜访老师,然后进行申请。当时的申请条件是英语六级达到480分,专业课可以凭发表论文来申请免试,但复试环节还是要再考的。我比较幸运,沈永行老师对我的学术研究能力还是肯定的。

最想对研究生学弟学妹说些什么?

学弟学妹对研究生阶段生活还是要有所规划,确定目标,不管以后怎么发展,不管考不考博,研究生期间还是要好好生活、努力学习,尽力提升自己,现在各行各业的工作都需要知识和能力的积累。

最想对母校说些什么?

温大很好,老师很好,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再回到熟悉的温大,再次接受朱海永老师的指导。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