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西藏那曲高中物理教师张全昌校友回访母校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1-03



 

202012日上午,毕业于我校数理学院18物研、现任职于西藏那曲高级中学的张全昌校友回访母校,与学院领导畅谈在我国海拔最高的一所高中——那曲高中任职的经历。

张全昌校友系甘肃武威人,本科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2015年考入我校理论物理研究生,师从钱昌吉教授,2018年毕业时恰遇西藏那曲市来我校专招毕业生,他把握机会,毅然选择前往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去工作,这个饱含家国情怀的选择,在我校师生群体里产生了积极反响。

在本次回访母校的行程安排中,全昌校友主要安排了三项内容:拜访自己的导师、向母校领导汇报个人发展情况,参观母校的物理实验展示厅。

在我校三年期间,钱昌吉、李洪两位老师悉心培养张全昌,培育了深厚的师生情,当张全昌决定去西藏工作的时候,导师们虽然心有不舍,但还是坚定支持自己弟子的选择。在向学院领导汇报工作时,张全昌表达了对两位导师的深深敬意,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的那曲高中的工作经历:虽然雪域高原空气稀薄,但学校宿舍里有加氧设施,只要像开空调一样打开开关,生活所需的氧气还是有保障的;空闲时,他也会自己开点小灶,自己动手做顿饭吃;在教学设施方面,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很充足,电脑、投影仪、可调节的桌椅设施等教学设备,跟内地并无二致……他的乐观精神,在脸颊上两片高原红的映衬下,让人倍加感慨。

张全昌校友说自己有个愿望,因为自己是高中物理教师,他很希望能为雪域高原的孩子建立一个简单的物理实验室。所以此行回访母校,他特别想参观母校的物理实验展示厅,借鉴经验。他的愿望得到了数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振国老师的大力支持。在设施周全的物理实验展示厅内,张全昌不断拍摄实验设备,不放过每个细节,只为了能早日实现自己和雪域孩子的梦想。对此,我们致以深深祝福。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