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正文

校友动态

校友活动 | 温州大学信算学子重返母校话发展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3-22

过去的这个元旦小长假,温州大学信算专业刚毕业半年的四名同寝室同学,利用假期相约重返母校,向母校老师送鲜花、表感恩、话成长,成为温大校园内的一个美谈。据接受学生献花的信算专业负责人何明昌教授介绍,这次四名毕业生返校虽然只是件很小的事情,但学生能想到送花,能想到回母校汇报自身成长情况,还是让自己非常感动,这份喜悦的心情,比去年获得浙江省师德标兵荣誉还让他振奋。

根据这次四人小组行动的组织者沈浩介绍,此行四人是大学室友,大家在毕业前就约定,为了回报“老何”四年的关心,大家要在毕业半年左右一起相约返回母校,向“老何”汇报自身的发展情况。“老何”就是学生们对何明昌教授的亲切昵称。

据“老何”介绍,返校话成长的四名学子发展得都不错:沈浩毕业后留在温州创业,现在是温州市视时空科技公司的老总;柴倩超去了杭州,现在是国企中国通信的前端工程师;王琪琛也去了杭州,现在是恒生电子的大数据工程师;丁明吉同学则去了在上海,现在是哈罗出行的产品经理。看到一个寝室四名同学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有这么好的发展,他感到很欣慰。

在这次不算严谨的“毕业生话成长”师生交流中,四位同学都表达出了对信算专业的热爱与肯定,不论是选择就业还是创业,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都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都希望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练好技术,打好基础,为进入社会后的顺利发展奠定基础。

据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蔡风景介绍,信算专业的全称是信息与计算科学,这是一个由数学知识和计算机知识有机结合的专业,主要培养大数据时代既有必要计算机知识、又具有坚实数学基础的复合型人才,从这几年学生就业情况看,这专业毕业生很符合数字经济时代的需求,所以学生发展也比较好,薪酬待遇也多年名列各专业前列,多次获得最具竞争力专业薪酬单项奖。四名毕业生自发的返校话发展,对进一步提升信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