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二类学科竞赛项目简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02

 

(1) 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 竞赛内容: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3) 报名办法:
   按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数学会或学会委托的承办大学的要求报名。
4) 竞赛组织工作:
   分区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
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5) 奖项的设立:
   设赛区(一般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全国决赛奖。
赛区奖。按照重点学校与非重点学校,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5%(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冠名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区)*等奖”。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不超过300人。每个赛区参加决赛的名额不少于5名(其中数学类2名,非数学类3名),由各赛区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最后入选名单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批准。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

(6)省级初赛时间一般安排在10月份,决赛安排在来年的3月份。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