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学科竞赛 正文

学科竞赛

一类学科竞赛项目简介——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4-02

一、竞赛组织运行模式

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组织运行模式为:政府主办、高校承办、专家主导、学生主体、社会参与。

二、参赛队和参赛学生

每所参赛学校设领队1名,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老师和5名学生组成。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赛。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件作品,每件作品的参赛人员不超过5位学生,每位指导老师最多可以指导2件作品。

比赛形式为团队赛。每所本科类院校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5支队伍,每所专科类院校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3支队伍。既有本科专业又有专科专业的学校参赛队伍总数不超过7支。

三、竞赛时间和方式

竞赛时间

竞赛一般在每年的1月份启动,5月份举行总决赛。

竞赛方式

竞赛采用统一命题和自选命题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开放式比赛。同一个学校的每个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均可任意选择,但不能选同一赛题;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按照不同的评分标准进行考核评审。

四、竞赛规则

竞赛规则

竞赛采用学生选择指定竞赛题目并完成作品,再经过初评和总决赛答辩,最终决出各等奖项的形式。

五、竞赛命题与相关规定

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是保证竞赛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由专家组制定命题原则,并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征题的基础上由命题专家统一进行命题。

自选命题须在题目类型、难度和工作量等方面参照全省统一命题的规范,并保证无相关知识产权方面的侵权纠纷。

六、竞赛报名、评审和评奖工作

竞赛报名

参赛学校应在广泛开展校内培训与竞赛的基础上选拔出规定数量的优秀代表队报名参赛。每个报名的参赛队必须在报名时按照规则确定本队参赛选题的组别 (本科生组或专科生组),本科生不能参加专科生组比赛,专科生可以参加本科生组比赛,竞赛开始后不得更改。各参赛学校需填写统一格式的报名汇总表,并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上报竞赛秘书处备案。

评审工作

根据竞赛评奖模式,竞赛评审按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的相应标准分别开展评审工作。

竞赛评审分为初评和总决赛答辩2个阶段。由竞赛初评专家组对各校选送的作品按照命题时制定的统一评分标准,进行通讯初评。各初评优胜的作品(本科生组不超过30件作品,专科生组不超过20件作品),进入第二阶段的总决赛答辩。由总决赛答辩专家组负责答辩,评选出最终获奖等级。

奖项设置

总决赛按本科生组和专科生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单项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分别为参赛队伍数的8%、15%、25%。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