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正文

本科生招生

快点温州:温州大学两基础学科,上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榜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19

近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受到国内媒体广泛关注。此次评级涵盖90所中国大陆高校以及全球1420所院校,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9个学科科目,从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等五方面对学科进行评分评级,以A+至C–的九个等级形式,公布了中国学科评级榜单。

在本年度的学科评级榜单中,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数学学科位列B+等级,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同列;物理学学科入选C+等级,与武汉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同列。“两个基础学科双双以好成绩入列泰晤士学科排行榜,对我们学院师生是个极大的鼓舞”,温大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介绍道,他认为这是党和政府对基础学科研究的关心和支持的结果。

温大数理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何林李认为,过去一年,学院师生屡屡在专业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部分老师还获得顶级期刊的最佳论文奖以及科技进步奖,ESI学科数据不断提升,这对帮助数学、物理两个学科以良好成绩进入榜单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坚强的学科实力支撑下,学院的专业办学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温大数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蔡风景介绍,在今年学校的最具竞争力专业评选中,数学专业获得了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的两项综合奖,物理专业获得了最具职业发展竞争力专业综合奖和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的薪酬单项奖,这也是学科实力的见证。

“我们在国际化方面的工作也丰富多彩”,据数理学院高利新院长介绍,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筹划引进优秀外籍教师、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或参与境外高校交换生项目、争取研究生出国参与各种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工作,此外,学院目前还在积极准备南非数学教师培养项目,充分发挥温州数学家之乡优势,为南非共和国培养优秀的高中数学教师。相信这些举措的推进,会更加有利于提升数学、物理的学科实力。

相关链接:http://share-plus.wzqmt.com/folder2/folder3/folder7/2021-05-19/7MCcU3J8BHXg777R.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401854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