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商报:新华保险温州中支联合温州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9-10-09

商报讯 正值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和金融诈骗,9 月26 日,新华保险温州中支联合温州大学数理学院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新华保险温州中支市场总监朱秀薇、温州大学200 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主持讲座,并表示金融知识进校园刻不容缓,有利于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学生对校园贷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新华保险温州中支市场总监朱秀薇以“树立正确消费理念,防范非法金融侵害”为主题,针对在校学生常见的金融问题和大学生抵抗诱惑能力差、风险辨识能力较弱等特点,重点就“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等诈骗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引导在座大学生使用正规金融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本次讲座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在座学生通过微信扫码的形式进行金融小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此次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学生对非法网络借贷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不断增强自身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