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掌上温州客户端:温大数理学院物理学(师范)专业:教育者的苗圃,科学家的摇篮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26

物理学(师范)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也是温州大学老牌优势专业之一,有着深厚的办学积淀。本专业以培养中学物理、中小学科学、高中通用技术教师及考研深造为主要目标,兼顾培养教育类或物理类的研究型人才。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能担当”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近5000多名专业人才,不论是在基础教育界还是高等教育界,不论是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有杰出校友的身影。

 “以生为本” 高水平师资队伍领航  

温大物理学(师范)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高学历、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25人(教授9人,博士20人),多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温州市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

 “以赛促学,赛学融合” 注重综合素质提升  

物理学(师范)专业培养的学生不但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也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这与温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度下的“赛学融合”的专业文化关系密切。学生进校就可以选择一名教师作为本科生导师,进行一对一全程指导,在本科生导师指引下,可以把专业知识和第二课堂(竞赛)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专业技能和创新合作意识,从而达到“以赛促学,赛学融合”的效果。

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共187项和268人次(人均1.5次),省级以上竞赛人均获奖率高达100%,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2项、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学生获得各种科研项目60余项、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

  毕业生就业率超90% 已为全省输送千逾优秀人才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毕业一年后就业情况调查显示,温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就业率、毕业生平均工资和就业相关度等方面在省内同类专业中均名列前茅。历年来,本专业已为温州市和浙江省部分地区培养了1000多名合格的中学教师和其他各类人才,他们中的许多人已成为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大学教授、企业家,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专业负责人介绍,本专业学生就业面较宽,且具有较高的岗位含金量。近3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半年后就业率达到100%。保持高就业率的同时,就业岗位含金量也较高,部分学生任教于重点中学,如温州中学、绍兴中学、杭州高级中学等。

此外,本专业考研升学率也在稳步攀升。近三年20余名毕业生考入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科研院校攻读硕士学位,其中2019届毕业生升学率达31%。

作为温大老牌专业之一,物理学(师范)专业培养的优秀毕业生,成为各行业翘楚。本专业有丰富的办学资源,优良的科研环境及学科竞赛传统。更重要的是,本专业秉持“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温大物理学(师范)专业期待你的到来,共同开创温大物理新篇章。

相关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50471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