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掌上温州客户端:温大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致力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26

如今是信息社会,也是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和计算科学备受人们的关注。作为温大品牌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面向信息技术领域,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良好的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方法和编程技能的高级综合型人才。通过数学、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开发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及实践,使学生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管理能力。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薪金在浙江省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就业前景良好。

 理论与实践并重 培养高级专门人才 

在扎实的数学基础之上,合理架构信息科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专业基础理论,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办学特色。通过信息论、科学计算、运筹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教育,和建立数学模型、数学实践课、专业实习各环节的训练,着重培养学生解决科学计算、软件开发和设计、信息处理与编码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能胜任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既注重数学专业知识学习,也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与北京友道科技、杭州达内科技、杭州慧科科技等十多家公司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成为学生实习、实训的校外基地。

 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赞专业老师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拥有博士学位14人,大部分教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在数学模型和科学计算、数字化创新设计等研究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该专业2010年毕业生、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陈旭东说,在温大学习期间,感觉到老师们的责任心非常强,我们学到的东西很扎实,有坚实的数学基础,加上计算机软件开发的磨练,在工作中碰到新技术很容易理解,上手更快。

在优质师资的支撑引领下,本专业学生团队曾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设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多名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新苗计划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展现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高校之窗、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本专业师生取得的成绩作了专门的报道。

 高薪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工作 薪金省内同类专业第一 

本专业是为软件行业培养具有较强数学思维能力的工程师,同时为银行、保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培养高级信息技术人才。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坚实的数学基础,加上先进的计算机技术,拥有这两种能力的人,是企事业单位的抢手人才,毕业生的薪金比其他专业有明显优势,就业满意度、学生培养质量全校名列前茅。2017、2018、2019年,本专业连续三年获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薪酬单项奖,成为校内的明星专业。

近几年,毕业生除部分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外,其他毕业生被阿里巴巴、浙大网新、恒生电子股份等著名软件公司录用,学生的培养质量受到各大企业好评,发展前景良好。

据统计,2017年,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就业率为100%,毕业生薪金全校排名第1,2018年、2019年毕业生薪金在浙江省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薪金排名第1,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薪酬奖。

在数字经济时代,如果你想数学思维与计算机能力兼得,成为一名复合型的高级应用人才,成为优秀的工程师或管理者,那么,温州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将是你梦想的摇篮!

相关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50472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