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疫情影响考试提前,这所学校化解学生考前压力出新招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多数高校提前进行期末考试,很多学生原定的复习考试计划被打乱,考前紧张情绪较往年大大提升,部分学生甚至出现生物钟紊乱的情况。对于数学、物理这类具有相当考试难度的专业而言,提前考试带来的压力更是成为学生难以言说的痛。为缓解考前压力,助力学生顺利参加考试,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持续开展了考前关爱行动,先后推出考试能量加油站、期末需求对对碰等暖心活动,与大学生携手共度期末考试难关。

据数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丽艳老师介绍,考试能量加油站,主要从两个层面进行服务,一是在精神层面上,通过谈心谈话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和自我效能感,二是在物质层面,引用优秀学生将课堂笔记分享给广大同学。期末需求对对碰,则是由学院设置简易的展架,有需求的学生可以将自己心愿粘贴到展架上,学院师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满足和服务。

18应数2班小黄同学是“期末需求对对碰”服务的受益者,她的考前心愿是“实变函数怎么学,求许铭修大佬”,原本以为是写写好玩的,没想到真的得到了回应和帮助,这让她异常激动,考试信心陡增。19物理的小方同学则是“考试能量加油站”的受益者,由于对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两门课程考试信心不足,他提出了缓考申请。拿到学生的申请后,教务科张芬老师对他进行了激励和心理支持,最终,在老师的鼓励下,他收回了缓考申请,如期参加了考试,并顺利通过了这两门考试。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老师认为,这次考前减压活动,既有效促进了学生积极应考,也进一步密切了师生关系。他介绍,办学历史悠久的数理学院,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教师关爱学生,学生感恩老师,是学院的真实写照,在这次疫情期间提前考试的突发事件中,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良好的教风学风,为保障考试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