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中国公益网: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启动“百名乡村学子返乡助力乡村战疫”行动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1

农历新年临近,农村地区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为充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寒假前夕,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启动“百名乡村学子返乡助力乡村战疫”专项行动,号召有热情、有担当的农村大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志图介绍,目前已吸引了9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相信随着这批学生助力工作的推进,会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本项行动。

数理学院刘伦伦是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辅导员,根据她介绍,此次活动报名过程中不乏感人之事,例如17统计的施淦勇同学,早在去年疫情爆发之初,就积极参与了家乡杭州富阳渔山大葛村的战疫工作,这次得知学院要开展这个专项行动时,他又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对于一名大四学生而言,这份热情与担任令人感动,在他的带动下,好几名高年级学生也参与了本次专项行动,与往常的高年级同学几乎不参与学生活动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农村战疫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月19日,数理学院还隆重举行了“百名乡村学子返乡助力乡村战疫”专项行动出征仪式。仪式上,除了领导致辞、学生代表发言等环节之外,还专门邀请了医务人员对大学生进行卫生安全培训,为学生赠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大学生能在维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仪式还通过宣誓、签名等环节,来强化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据数理学院团委负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吴梦柔老师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也是数理学院“阳光”志愿者2021年寒假的一个专项行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返回家乡后,将凭借数理学院开具的介绍信,到自己家所在的村委会报到,根据村委会安排,从事站岗、测温、值班、巡逻、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为乡村的防疫抗疫工作出一把力。学院也将密切跟进大家的服务情况,引导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舒丽璇)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