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 媒体数理 正文

媒体数理

温州新闻:大学生自制年糕,把温州味道带回家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1-24

“这个年糕很有温州特色,带有温州味道,我想作为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他们一定会喜欢”“这几条年糕留起来,我明天送到南白象老人公寓给那里的爷爷奶奶,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近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学生中出现温馨一幕,20信算班级的5名班干部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即将回家之前,悄悄相约到大学城周边茶山街道的一家年糕店,自己动手做了一些红糖年糕,分发给班级同学带回家作为孝敬父母的礼物,不仅如此,他们还特意匀出部分年糕送到南白象老人公寓,提前祝老人们新春快乐。

班长兼团支书夏冬楠同学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这个来自宁波的俊俏姑娘,前几天在辅导员老师办公室看到学院工会分发手工年糕慰问品时,就产生了一个想法:年底了,学院工会为老师赠送年糕来慰问,我们班委是不是也可以做些年糕送给同学们呢?这种印着吉祥花纹的红糖年糕是自己第一次所见,也是温州的特色,让同学们将温州的味道带回家孝敬父母,也很有意义。她的想法得到了班主任陈文海教授和班委们的支持,曾经在南白象老人公寓做过志愿服务的陈老师,还提议同学们拿一些年糕给老人们,为服务社会尽一份心。

当老人公寓负责人龚女士收到同学们的这份爱心礼物时,非常感动,直夸这帮孩子们真有心,还给同学们的爱心行为大大点了个赞。班级同学也很喜欢这个特色礼物,觉得又好吃又好看,是给爸爸妈妈的好礼物,要是能多分几条就更好了,可以让自己亲戚也一起分享温州味道。来自甘肃天水的胥倩同学,回家路途有点遥远,需要先乘飞机再转火车才能到家,当她辗转到家将这个小小礼物送给爸爸妈妈时,爸妈也喜欢这份温州味道,更重要的是,父母对班级同学这么友好相处感到很满意。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老师认为,20信算班干部的这次暖心活动,是大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自觉传承的体现,也是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中长期注重班风建设的结果。据他介绍,信算专业的学生不仅综合素质高,而且具有优良的班风传统,03信算班曾获“全国先进班集体”荣誉,这给后来者树立了很好榜样。在优良班风带动下,信算专业毕业生发展也很好,最近公布的2019届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信算专业毕业生一年后月工资水平位列全校2/52,连续三年进入校内前十。(章志图)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