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南孔实践队|南孔扬帆,梦想起航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7-15

莫负此良遇,莫负好韶光

自来到衢州,从火车站下了高铁,来到常山县,再到进驻到浮河村,这一路上,见识到了不少事物事理。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的是我们所见到的衢州人、常山人、浮河村的人们对待老师这个职业的态度——用“尊师重教”这四个字来概括是再合适不过的。

大哉师道天下尊,师道存也,世之幸也;师道兴也,世之盛也。

以大学生志愿者老师的身份来到这里,我们满怀抱负,满腔激情,是有志于干出一番天地来的。我们说器识为先,文艺其从。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正因为有苍茫之来路,所以我们更加自信浩荡之前途。

在支教的过程当中,始终有两种力量在我们心中激荡,一种力量叫脚步,一种力量叫梦想,脚步是我们走过的时光,足下的土地;梦想是我们远方的灯火,炽热的希望。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子以四教,言行忠信。教育的现场何止一班一室,教育的内容何止一言一行,教育的对象何止一生一程,教育的评判何言一优一劣,教育之功又岂在一蹴一就。我相信我们整个的支教活动是一群可爱的人,在一段可爱的时间,处一域可爱的地方,陪一群可爱的孩子,做一件可爱的事。教师被美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谓有情有义,无怨无悔,价值或许就在于此。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唯学无际,际于天地。长路漫漫,我们迈开的脚步正如春草般慢慢发芽。不问收获,但问耕耘,自由天道酬勤。于我们而言,当莫负此良遇,莫负好韶光。

——南孔实践队

“本着来乡村吃苦锻炼自己的态度,我们来到了金源村,正当我们为吃住感到震撼和感动的时候,接连不断的意外情况狠狠地锤动着我们心理最后的防线,我们这才明白,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要想不被意外情况击垮,我们就要做好更完善的防备计划和提高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我们没人抱怨,没人喊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合作会越来越完美紧密,也一定会尽我们最大努力成功地完成此次支教任务。”

“常山支教之旅开始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有很多突发状况是我们从来没有料想过的。但是正是因为这些"意外"才让这一次的支教活动令人铭心,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经验基础,总之,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在金源村、春泥公益协会、仁爱天地以及我们南孔实践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克服万难,留下自己美好的回忆。(常山的饭菜真的好好吃,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也特别热情好客)”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