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夏日岩头实践队|破冰行动,连接你我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7-15

夏日岩头实践队是一个结合数理学院物理与数学师范的特点优势以及各学院的优秀人才,以支教为主、实践调研为辅的特色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队。为了积极响应岩头中学的号召,我们深入基层、体验生活,组织以大学生为代表的“新青年”到岩头中学开展支教活动,以实践育人。

开营仪式启动

2021年7月12日,永嘉县岩头中学的教室里传来了阵阵笑声,激荡在热浪里,显出了青春生命的活力。这是从今天上午八点二十分开始,由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夏日岩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岩头中学举行的一场开营仪式,旨在让同学和老师们能够更了解彼此,打破陌生和隔阂的坚冰。

第一个环节是岩头中学领导老师们的讲话——政教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先后发表了他们的讲话,主要就学生暑假学习、安全、纪律等方面做了郑重细致的叮嘱,同时也对我们实践队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欢迎。

其后,教学组的舒畅作为主持人,向岩头中学的同学和老师们就“夏日岩头是一个怎样的实践队”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让老师同学们对我们实践队有了更多的了解。

紧接着,队长吴佳阅和副队长谢晨端分别作了各自的发言,她们都在真挚欢快的言语中流露了自己来到岩头的喜悦,以及对接下来十四天同学们能够在支教中有所收获的殷切期盼。

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的目的在于,让队员在互动和交流的过程中相互熟悉和了解,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和拘谨感,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团队合作感和责任感。

自我介绍

   首先,我们先组织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作自我介绍,让学生认识代课老师;之后,引导学生开展自我介绍活动,这样做有利于:选拔学生干部,组建班委;明确班级目标,争优创先;树立学生榜样,弘扬正气;营造竞争氛围,激励上进;培养表达能力,增强素质。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了解彼此,我们组织了几个小游戏:国王与天使、你说我猜、抢椅子和你画我猜。通过这几个小游戏。一开始学生们的兴致并不高,因此我们采用了积分制,根据最后得分的高低给出相应的奖励。同学们渐渐的开始投入游戏,玩的越来越开心。

电影赏析

下午,蔡博林老师带领同学们上了影视鉴赏课,所选的电影是《让子弹飞》,他让同学们沉浸在精彩的情节里的同时,通过自己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电影的情节有了更深的体悟,也在欢乐的时光里掌握了更多的知识。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