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大学生网报:温州大学“南孔”实践队投身暑期支教,涵养师德情怀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8-25

支教一时,自教一生。2021年暑假,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南孔”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常山县文明办、常山县春泥公益协会合作,前往衢州市常山县开展了为期20天的公益支教活动。实践队三十名成员前往浮河村、上猷阁等6个基地进行教学活动。

“南孔”实践队以“童心向党望峥嵘”、“阅诗词经典,诵千古绝唱”、“奥运在线,情同与共”、“安全一下,快乐一夏”等专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辅之以课程学习以及暑期作业辅导。在向小朋友们传递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多元化的课程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以引导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音乐合唱展风采,红歌嘹亮显真情

2021年7月27日,衢州市常山文化礼堂传出了一阵又一阵的童声合唱,“南孔”实践队组织的音乐课堂正在火热进行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经典歌曲咏流传,红色精神代代传。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一颗赤子之心,以歌声打动人心,从歌声了解中国。

安全一下,快乐一夏

2021年7月22日,“南孔”实践队同常山县春泥公益协会邀请了“蓝天救援队”为小朋友们宣讲安全自救知识。“蓝天救援队”通过安全演习以及视频讲解让孩子们对于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乡村振兴,绘出理想同心圆

调研,察俗乡之蕴,“南孔”实践队围绕乡村教育振兴开展了详尽的调研活动。为直接了解民众的需求与看法,制作了相关调查问卷,供学生及家长进行填写。问卷涉及乡村教育发展、村民对城乡教育偏差看法等问题。此外,“南孔”实践队还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辅导,得到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南孔”实践队响应号召,走向农村服务基层。积极配合常山县文明办及常山县春泥公益协会开展支教活动,在整个支教过程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音乐课的红歌合唱到语文课的红色诗歌朗诵,再到艺术课的绘画国旗,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小学生的基础教育之中。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