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暑期实践 正文

暑期实践

夏日枫林暑期社会实践队 | 课外拓展让兴趣飞扬,游戏活动显别样乐趣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0-07-10


寓教于乐,让兴趣飞扬


Teaching with pleasure


2020年7月10日下午,夏日枫林宣传组成员开展了课外知识拓展的集体课,此次课程由宣传组成员组织并开展,到场的有实践队成员以及枫林中学参加实践活动的所有学员。

今天的课程丰富多彩,涉及许多方面。


壹。





首先是几何画板的介绍课,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设置此课程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对于数学的热情以及提高他们的空间思维能力。在之后的学习中,学生们也可以借助几何画板来求解数学难题或者利用这个工具来加深对数学知识的理解。




贰。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老师开始讲解音乐知识。这节课,老师介绍了主流的乐器新兴的乐器,带同学们沉浸于在音乐的海洋之中。老师具体介绍了钢琴尤克里里拇指等乐器,从它们的起源到发展再到演奏效果。这节课使同学们对音乐的理解更加深刻,有助于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对音乐的兴趣。


叁。





第三节课是书法课,老师从书法的含义讲起。引入王羲之《兰亭序》中的21个“之”字,将书法与我们平常打字和写字相对比,让书法这个看似高大上的词语更加生活化。接下来是对书体的介绍从早期书体到后期书法艺术,让学生对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还学习了握毛笔的方法并且观看了名家现场写书法的视频。同时老师还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书法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此次课外知识的实践课无疑是成功的。这些课外活动可以给学习生活增添乐趣;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创造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音乐课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提高了他们对美的理解;书法课的展开让学生重视书法,有利于书法的传承,使之成为一道独特的人文景线。



用游戏导航,让梦想起飞

GAME  TIME


2020年7月11日,夏日枫林实践队在上午9点准时在钉钉群开展周末游戏环节,该环节由宣传组组长黄天辰主持,实践队成员共同组织完成。

游戏主要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你画我猜,该环节由成员们作画,学生抢答。尽管成员们画得有些抽象,但是学生还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积极抢答。


第二环节是听歌识曲。从耳熟能详的歌曲到一些较为冷门的歌曲,学生都回答正确,其中的赵家宁同学可谓是中华小曲库,几乎所有题目都回答了出来。听歌识曲环节竞争十分激烈,同学对旋律都非常熟悉,但要回忆起歌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第三环节是成语接龙,该环节虽然简单但非常考验学生的手速和反应能力,学生们积极地在聊天框里打出自己想到的成语。这个游戏简单而富有趣味性,相信通过此环节,学生们又学到了一些新的成语。




第四环节是猜谜脑筋急转弯,在这个环节需要学生开动自己的脑筋来推出答案,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多方面考察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总的来说,此次游戏环节进行得非常顺利,学生通过游戏得到了放松。劳逸结合的方式有助于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