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正文

科研成果

数理学院成功举办组合数学小型学术研讨会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7日,数理学院于3B205举办了关于“组合数学”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别由来自温州大学的叶永南教授与法国里昂大学的曾江教授主持,依次由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郭军伟教授,山东大学的林志聪教授,重庆大学的傅士硕教授,东北大学的马世美教授,福州大学的钟展良副教授五位老师作了精彩的报告,来自数理学院的二十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上,郭军伟在《Some q-supercongruences from Singh's quadratic transformation》报告中对超同余进行了研究,通过引入参数得到了一些全新的结论。林志聪在《More bijective combinatorics of weakly increasing trees》报告中,汇报了他和学生们在弱递增树上的一些工作,并与学者们就弱递增树有没有计数公式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傅士硕在《Combinatorial perspectives on several double-sum Rogers-Ramanujan type identities》报告中汇报了关于Rogers-Ramanujan类型的恒等式并综述了近年来学者们对其的证明的方法,并介绍了自己用分拆角度来进行证明的尝试。马世美在《Derivative polynomials and Eulerian polynomials》报告中,对欧拉多项式内容进行了讲解,在Alternating run polynomials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结果。钟展良在《The greatest common divisor of sets of binomial coefficients with restrictions》报告中,介绍了Kummer定理和该定理的证明及意义,以及介绍了Black Ram在1909年得到的经典定理与证明,及与其相关问题的研究进展,也重点介绍了研究团队在二项式系数集上的相关结果。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我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C+等级,列全国第87位。我校高度重视数学文化建设,先后建成温籍数学家长廊、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等数学文化传承与教育基地。我院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力,本次研讨会为组合数学发展带来了新思想、新想法。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