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教师培训 正文

教师培训

数理学院开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培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05-24

2021年5月22日温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之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在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顺利开班,来自温州市、县30来名初中数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专业培训,培训负责人为徐彦辉副教授。

徐老师首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深度学习课堂教学思考,提出模式化教学;接着根据两则案例分析,从一道错题引发的数学探究提出数学问题于数学解题后的“回顾与反思”,进行经典数学模型的变式,顺应“一题多解”和“一题多变”的数学研究思路,让各位老师们进行“头脑风暴”,每题都提供了至少七八种解法,让中小学老师们根据题目提出自己的问题;最后谈谈自己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提出问题的一点体会,分析温州中考数学,提倡“回望学业测评,导向素养发展”。整场培训气氛活跃,老师们互动频繁,有些老师课后围绕着徐老师讨论良久,效果很好,老师们都表示干货满满!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