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教师培训 正文

教师培训

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顺利开班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4日-26日浙江省中学教师培训《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初中数学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各中学39名老师一起参与了学习与研讨。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案例探讨的形式开展。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案例研讨的形式进行展开。课程开始前主讲老师备课充分,主题鲜活,内容完整,结构清晰,具有一定的现实思考价值与意义;教课过程中师生互动积极融洽,彼此获得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主题分别为基于核心素养的数学深度学习课堂教学思考;数学解题后的“回顾与反思”与数学问题的提出;数学探究案例分析——从一道错题引发的数学探究;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提出问题的一点体会;在命题实践中学会命题;从一则案例谈基于“问题”的数学教学法。其中本次课程着重强调“回顾与反思”的内涵与意义,并非是就题论题、就题论法、就题论道,不能只局限于“检查解答是否正确”或记忆回顾所解答问题的过程。这样的回顾与反思,常常流于形式和低层次化,起不到培养创造力思维的目的,也不符合波利亚原本所指的“回顾与反思”的真正含义。又以一道平面几何题的解答与推广为例,论述基于模式观下数学探究的理论与实践,给从事数学探究的教育工作者作以同行参考。

804df54af1a2e4399b7f6769881585d

主讲人徐老师用渊博的科学文化知识旁征博引给学员们讲述深奥的理论知识,将本次培训课程讲的通俗易懂,使学员们收获满满、深受启发,达到了良好的培训目的。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