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服务地方 科普活动 正文

科普活动

“科普进校园”走进岩头镇鲤溪中学

来源:数理学院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1-11-08

“火箭发射成功啦”“太震撼啦”……望着搭载着滑翔机的火箭发射升空,操场上的老师同学们刹那间欢呼起来,只看得见火箭载着飞机直插天宇,而后飞机在推力之下,顺利开始征程,在天空中一圈圈盘旋……

2021年11月3日,温州大学数理学院的学生们在王振国老师和黄晓虹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永嘉岩头镇鲤溪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学习阶段:首先讲解员们轮流展示各类物理演示仪器,接着由王老师讲解了小飞机的制作流程。实践阶段:各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小飞机的制作。放飞阶段:同学们来到操场进行放飞。看着平时未曾见过的各类装置,体会着与书本不一样的更为生动的原理与应用,同学们的脸上满是未知被填满的充实与欣喜。

“山区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航模知识,此次活动不但科普了物理知识,还开拓了学生视野,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班主任老师在评价此次活动中如此说到。“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已有多年,而初衷就是希望能通过活动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兴趣,尤其是对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而言,活动不仅能拉近城乡之间的科普交流距离,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均等科普资源。看着学生们的笑颜与收获,这更坚定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3号楼 电话:00-86-0577-86689098 传真:00-86-0577-86689528 邮编:325035 邮箱:sl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数理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